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仓央嘉措经典诗集,大隋风云下部mp3

 
 
 

日志

 
 

金庸笔下几个男主人公  

2015-01-08 17:14: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胡斐 
 “看着你默默地孤身上路,原来活着竟比死去痛苦,错过了你,我已错过了一生幸福。”
当程灵素为胡斐舍身吮毒,殉情而死时,胡斐才念及到灵素的好,但却已是人已去,情已渺了,枉他胸中热血沸腾,而心中却是空空洞洞,忍不住泪水湿襟,暗自感叹一直形影不离的二妹如一只蜡烛般燃尽,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笼罩在胡斐身上的悲剧色彩并不浓重,因为他的悲剧极大原因是咎由自取,是由他一手造成的。但是在看清了他对于爱情的盲目与错误观点以及注定的愧疚一世的结局,便会发现他的内心其实是如此之抑郁。  
爱上的注定与青灯古佛为伴,而最终才能体会到其重要性的人却凄凉的死在他身边,只要胡斐有一丝的人性与良知,他的一生便会与寂寞为伴。即使后来有苗若兰的出现,但一个是一见钟情的红颜知已,虽身在佛门仍令他铭心刻骨,一个是肝胆相照的义妹,已为了他黄土垄中长眠,问这一生,他如何心安?

 物是人非事事非,长使英雄泪满襟——苗人凤
 “那一天,你决绝地离去,头也不回,从此的天空变得如此之黑,你恨我的不解风情,却为何看不到我心中不舍的泪水?”
 

千苦艰难唯一死,死又有何难?——乔峰
“那一刹那,你倒在我怀里,杀死了你就是杀死了我自已,纵使多年后的黯然远走,如何能重述此刻的风此刻的雨。”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南帝段智兴
“在她背叛我的一刹那,我才发现深深爱着她,只是那织着四张机的鸳鸯手帕,让我如何将刻骨的痛苦放下?”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令狐冲
“我轻揽你入怀,却消不去心中感慨,如果她不曾落花逝去,也许我仍会苦苦等待。”

暂满还亏,聚少离多,待得团圆是几何?——杨过
“任鬃头如雪,沧桑满目,依稀又忆起与你相识在古墓,断肠崖下的你,可知道我十六年的痛苦?”

凝眸处,又添一处新愁——杨逍
“你的抗拒你的泪,像利箭般将我摧毁,你从不曾亲口对我说,这段情你竟无悔。”

月明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做相思泪——袁承志
“你以为我是你的归宿,我只是不忍心看到你的无助,望着她决然地弃了红尘,何处才是她的归属?”

世事云千变,浮生梦一场——游坦之
“灵魂在铁罩的摧残中慢慢出窍,眼前却是她那灿烂的笑,为什么在看清了她的残忍后,还妄想着和她一生到老? ”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黄药师
“你无奈地孤身远走,只有寂寞陪伴我左右,梦中又牵起你的小手,梦也难留,泪也难收。”

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林平之
“曾经怦然心动,如今一场空梦,你的温柔不是不懂,只是我已不配得到你的真情。”

撩绕春愁如柳絮,悠悠梦里无寻处——尹志平
“重阳教前看见你漂漂渺渺地影子,凌波的仙子也不过如此,心中的爱火如此之炽热,永生刻下了烙印,即便是死。”

珍重别拈香一瓣,再聚首,待来生——张翠山
“为什么要回来?我痛苦地在心中大喊,放弃了冰火岛上快乐的岁月,如今我却是情义两难。”
望尽天涯路漫漫,心只惆怅步蹒跚——田伯光
“万里独行,何时我有过牵绊?只有你,竟我见犹怜。同是痴情路上的儿女,也许一生你也不曾知道曾有人在辛酸你的泪眼。”
 

只慰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范遥
“朦胧中,仿佛又见当年的光明顶上那清丽不可方物的女子,眼前满是她的盈盈浅笑。紫色的衣衫无风而动,有如瑶池仙子的万种风情。”
 

遗音能记秋风曲,事去千年犹恨伤——慕容复
“我知道你在我的身边,我不是对你毫无依恋,只是更大的责任需要我一肩承担,我的心狠吗?我无法分辨。”

万事静观皆自得,任他流水向人间--周伯通
岁月改变不了我纯真性格,时光消逝不去我孩童本色,都道我天真快乐,有谁知我心浑浑噩噩?”

梦魂不识天涯路,愿化杨花片片飞--东方不败
“如今爱姹紫嫣红,似忘了也曾英雄。为何不生就女子?情愿舍江山一统。”

韶化不为少年留,何曾吹堕北风中--杨康  
“富贵荣华本与生俱来,却要我一夜间尽数抛开,我也想试着重新走过,怎奈何本性难改。”
 

伤逝莫忘今日,相逢知是何年---胡一刀
"冰天雪地,曾留下你我的足迹,却为何聚也勿勿,离也勿勿?不曾相伴到永生."
 

人生愁恨何能免?事如春梦了无痕--殷梨亭
“你本是我今生的新娘,却逃离了我能给你的天堂。甘愿到不见天日的地方,去思念他带给你的创伤。”

  评论这张
 
阅读(11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