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仓央嘉措经典诗集,大隋风云下部mp3

 
 
 

日志

 
 

中小市值公司估值溢价将逐步回落  

2013-01-01 12:42:40|  分类: 财经风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日本、美国中小市值估值高溢价出现在高增长阶段

考察日本1972—1990 年转型期,其估值中小公司估值的波动区间在0-1.4倍,高溢价出现在高增长阶段。就当前的估值而言,日本中小盘不管从PE还是PB上来说,都没有溢价,反而有所折价。

目前美国小盘PE估值较大盘有0.6倍的溢价,但是PB估值有0.3倍的折价,说明小盘的盈利能力远小于大盘,且小盘股估值没有明显的优势。追溯90 年代互联网时期,中小公司PE估值溢价宽幅波动,区间在0.1-9之间,最高超过10 倍,但科技股泡沫破灭后,中小公司估值溢价持续回落至1倍左右;美国2005年之后倡导的新能源转型中,中小公司PE估值溢价波动区间0.3-1.7 之间。高溢价出现在高增长阶段。

2、中国中小市值估值溢价处于较高水平

中国的中小市值公司估值远远高于整体A股。从PE估值来看,中小市值公司的市盈率溢价倍数为1倍,从PB估值来看,中小市值公司市净率溢价倍数为0.5倍数。创业板的估值溢价倍数更高。

中小市值公司估值溢价将逐步回落 - 寻找真爱 -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3、中国中小市值估值溢价可能逐步回落

从国际的估值溢价规律来看,中小盘股估值并不是在所有时期都有溢价,在估值溢价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必然会回落。

经济中枢下移的大背景下,中小盘股票的业绩往往不如大盘股稳定,且业绩压力甚于经营稳健的大盘公司。目前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高溢价可能随着经济中枢的下移将逐步回落。

供给需求状况也侧面印证了中小市值公司的估值高溢价可能逐步回落。目前沪深两市有2000多只股票,两市市值约20万亿,且大部分已经全流通,A股的供给已经相当充足,其中中小盘股数占比将近90%,未来中小盘股的解禁市值也不少,解禁压力非常大。另一方面,从A股开户数增长放缓,近两年的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资金在流出股市,供需处在弱平衡状态。

中小市值公司估值溢价将逐步回落 - 寻找真爱 -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